简体 繁体

渔业节能减排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国内动态 > 正文 国内动态
陕西韩城:智慧渔业系统让养殖更省心
作者:    来源:水产养殖网    发布日期:2020-08-14 10:44    字体大小:【大】【中】【小】

7月31日,西庄镇薛村三河湿地生态特种养殖合作社里,村民薛根科正点着手机屏幕管理着鱼塘里的增氧机。这个管理鱼塘的APP叫鱼儿乐智慧渔业系统,是他今年4月份购置的,哪个池塘需要开增氧机,水池温度等管理鱼塘的关键信息,在小小的手机屏上一目了然。

2017年,薛根科参加了池塘内循环系统培训会后就对这个系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先后赴四川、江苏、浙江等地考察,2018年5月引进了池塘内循环系统养殖鲈鱼,建设现代化标准生态养殖小区。2019年,每个鱼槽收获鲈鱼1万斤,销售收入22万元,纯利润5万多元,外塘收获鲤鱼、鲫鱼等5000斤,利润三万余元。今年4月15日,薛根科又投资10万元改造了合作社的高位池,并投放了2万尾鲈鱼苗和3万尾鲈鱼种,预计九月份就可以陆续上市,今年预期总产值可达100万元,利润30多万元。薛根科告诉记者:“这个系统养殖有产能高、电耗少、成本低、鱼肉质好、用药少等优势。接下来还准备在鱼塘外塘布设生物浮床,进一步净化水质,还准备购置氨氮、亚硝酸亚测定仪器设备,加强水质调控,购置加州鲈鱼鱼苗养殖箱,实现苗种自足,并申报国家级健康养殖示范场,把合作社打造成远近闻名的现代化养殖小区。”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