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渔机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和“日出东方”主题展
作者:管理员    来源:渔机所    发布日期:2016-07-06 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渔机所党委庆祝建党95周年“火红七月  党旗飘飘”系列活动仍在有序开展中。7月5日下午,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60余人参观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和“日出东方——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主题展”。

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共展出300余件珍贵史料。结合讲解员细致的讲解,再辅以电子翻书等现代化多媒体手段,真实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在二大召开前后重要发展历程、中共二大的历史意义有了更进一步了解。

中共二大于1922年7月16日——23日举行,出席这次大会的有陈独秀、张国焘、李达等12人。中共二大第一次提出了党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民主联合战线的思想,第一次公开发表《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宣言》,制定了第一部党章,第一次比较完整地对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青少年运动提出了要求,第一次决定加入共产国际,第一次提出“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中共二大在党的创建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是我党历史上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与党的一大共同完成了党的创建任务。在重温党史的同时,大家无不对共产党员先辈们表现出来的不畏艰险的勇气、勇于开拓的精神充满崇敬之情。

随后,大家又集中前往上海展览中心参观了“日出东方——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主题展”。主题展呈现了党在上海创建的历史,以及上海在各个阶段的发展和成就。通过参观,大家不仅学习党的崇高精神,感悟党的丰功伟绩,同时对于如何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我所科研事业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思考。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意识到作为新一辈共产党员,应该继承并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秉承党的宗旨,立足本职,艰苦奋斗、为全所乃至渔机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