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进展 > 正文 科技进展
渔机所牵头研发设计的49.5米电力推进金枪鱼延绳钓科研示范渔船顺利实施下水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01 14:07    字体大小:【大】【中】【小】

12月3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立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牵头研发设计的“49.5米电力推进金枪鱼延绳钓科研示范渔船(琼儋渔19327)”举行了隆重的下水仪式。

该科研示范渔船(琼儋渔19327)采用多目标优化设计技术,集成了变频电力推进系统、超低温冷藏保鲜技术以及基于渔船船联网的智能信息管理系统等船舶先进技术。科研示范船(琼儋渔19327)的顺利下水,标志着工信部高技术船舶科研项目“南海渔船高效节能设计应用技术研究”重要指标的完成。

下一步,项目全体参研人员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努力开展后续科研任务,加快推进科研示范船建设,促进渔船技术升级,助推南海渔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