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进展 > 正文 科技进展
渔机所研发设计的49.5m南海金枪鱼延绳钓船试航成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7 14:02    字体大小:【大】【中】【小】

4月2日至3日,渔机所为海南三沙美济渔业公司研发设计的49.5m南海金枪鱼延绳钓船进行了航行试验,该船的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了设计任务书的要求,将在办理完相关手续后赴美济礁附近海域开展作业。

该船型针对南海海域复杂海况和风浪条件,并结合渔船的作业方式,利用NAPA软件进行总体性能分析和线型优化,使用CFD软件进行数值模拟阻力分析,使用PATRON软件对船体结构进行有限元分析和校核,总体型线和船体结构更加优化,舱室布置和捕捞设备甲板布置更加合理,该船对南海渔业生产的健康发展和维护我国南海海洋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