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进展 > 正文 科技进展
“一种开背加工大黄鱼的特形去脏滚刀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管理员    来源:渔机所    发布日期:2016-05-11 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由渔机所陈庆余发明的“一种开背加工大黄鱼的特形去脏滚刀装置”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410690963.9。
该发明涉及一种针对黄鱼鲞加工的机械设备,一种开背加工大黄鱼的特殊构形的去脏滚刀装置。本装置通过由若干个同轴设置的去脏滚刀轮轴上交替夹持的圆盘刀片形成一束仿形于压扁鱼体腹腔横截面外缘线的吻合曲线,对送料带上的大黄鱼腹腔进行内脏刮除作业,配合净水喷淋清洗腹腔内部,达到快速机械化去除内脏的目的。
    目前针对黄鱼鲞产品的开背大黄鱼的内脏去除设备及其加工工艺研究仍是空白,本发明结合研究大黄鱼生物特性和体型特征,探索适合大黄鱼鱼鳔脏去除加工的专门技术方法与具有特别效果的刮脏刀具,所研发的装置去脏效果好、生产效率高、适应性强,有良好的市场推广前景。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