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进展 > 正文 科技进展
“一种虹吸式鱼泵及其工作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管理员    来源:渔机所    发布日期:2016-05-03 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车轩等人发明的“一种虹吸式鱼泵及其工作方法”2016年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310630367.7。

本发明涉及一种虹吸鱼泵及其工作方法。目前常用吸鱼泵有真空、离心、射流吸鱼泵。真空、离心吸鱼泵不能吸取活鱼,射流吸鱼泵对鱼体的损害明显。本发明将虹吸技术应用到吸鱼泵上,将吸鱼管与储鱼箱体的上端连通,通过注水管,抽吸管和吸鱼管的配合使用,能够防止鱼被吸入抽吸管或导致抽吸管口堵塞。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在于:提供一种虹吸式鱼泵及其工作方法,使用过程中对鱼体的损伤极小;结构设计巧妙,合理;结构简单,造价低廉,适合广泛推广;水压变化小,鱼货不通过运转的部件,无机械接触,鱼体损伤小;能耗低,效率高。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