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进展 > 正文 科技进展
“用于海水养殖的混合杀菌增氧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管理员    来源:渔机所    发布日期:2016-05-16 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由渔机所倪琦等人发明的“用于海水养殖的混合杀菌增氧装置” 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410690961.X。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海水养殖的混合杀菌增氧装置,属于水产养殖技术领域。一种用于海水养殖的混合杀菌增氧装置,包括从上往下依次连通的布水腔、混合腔和存储腔,以及在混合腔的前方设有与之相通的集泡腔;海水通过布水腔底部的布水板均匀滴落至混合腔中,滴落产生的泡沫集中至集泡腔中,并通过排泡口排出;纯氧和臭氧通过混合腔上的进气口进入混合腔中,对混合腔中的各个小腔体中的海水进行增氧和净化;处理后的海水最终经混合腔底部的排泡板滴落至存储腔内,并通过存储腔底部的出水口进入下一装置中。本装置可作为海水循环水养殖系统的增氧环节,结构简单,体积紧凑,可同时对海水进行增氧和净化,且能在不影响系统运作的情况下排出泡沫。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针对上述问题,提供了一种用于海水养殖的混合杀菌增氧装置,该装置的纯氧利用率高,能耗低,同时能杀菌和净化水体。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