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进展 > 正文 科技进展
“一种微藻封闭式兼养培养法及其培养系统”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管理员    来源:渔机所    发布日期:2016-05-16 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由渔机所刘晃等人发明的“一种微藻封闭式兼养培养法及其培养系统” 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410254108.3。

    本发明涉及微藻培养技术,具体涉及一种微藻封闭式兼养培养法及其培养系统,将培养基、无菌水和微藻藻种加入至补料器内,然后输送至光反应器中恒速流动培养7-10 天,光照强度为40-100μmol m-2s-1,培养温度为25-37℃,流速为0.2-0.6m/s ;光反应器中的藻液流至收获分离器中,收获分离器中的70% -90%的藻液作为新鲜藻液从藻液收集口处排出,剩余10% -30%的藻液作为微藻藻种通过回流泵,从藻种加料口中回流至补料器内,同时补充培养基及无菌水后继续恒速流动培养,不断循环重复上述培养步骤,实现微藻的封闭式连续培养。本发明的培养方法实现了微藻的连续化生产,提高了微藻的产率,降低了生产成本。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微藻封闭式兼养培养法,采用封闭式连续培养方式,在培养过程中,以恒定的速度放出部分新鲜藻液进行加工提纯,另一部分作为藻种进行回流培养,同时补充相应的培养基和无菌水使之实现微藻的封闭式连续培养,提高微藻的产率。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