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中国水产学会渔业装备专业委员会2022年年会顺利召开
作者:缪苗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日期:2022-12-14 14:59    字体大小:【大】【中】【小】

12月9日,中国水产学会渔业装备专业委员会2022年年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水产学会主办,中国水产学会渔业装备专业委员会、上海市水产学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等承办。会议由渔业装备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渔机所副所长陈军主持。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学术交流处处长赵文武,上海市水产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文银以及国内多家水产领域的研究所、高校与企业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

赵文武处长代表中国水产学会致辞,肯定了渔业装备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所发挥出的委员专家优势,以及在提高学术交流水平,支撑产业发展和推进渔业机械化、现代化建设上所取得的影响力。希望专业委员会能够组织优势力量联合攻关,充分利用平台作用,促进渔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我国传统渔业向现代渔业转型升级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来自高校、研究所和企业等机构的专家分别做了海洋生物声学的应用发展、筏式养殖海带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研究进展、滩涂埋栖贝类采捕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深远海养殖工船研究进展、高质长保鲜期水产品冰温加工新技术、国内外远洋渔船发展、基于内循环3.0养殖系统的尾水治理模式、渔业水下机器人现状与发展前景、滩涂贝类机械化播苗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等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围绕推动渔业装备科技创新开展研讨,提出渔业装备从各式样机研发向产业化过渡的重要性,希望渔业装备专业委员会能够整合力量推动渔业装备的机械化、标准化和产业化发展。主任委员陈军表示下一阶段专业委员会将继续致力于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各位委员做好服务,凝聚力量,发挥重要作用。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