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49.5米电力推进金枪鱼延绳钓科研示范船完成实船海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9 16:44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渔机所依托工信部高技术船舶科研专项研发设计的示范船“49.5米电力推进金枪鱼延绳钓船(琼儋渔19327)”在南沙美济礁海域完成了实船海试,取得了良好试验效果。渔机所科研人员全程参与了此次试验任务,并详细记录了航行和作业数据。

在试验过程中,科研示范船与采用传统推进方式的渔船“琼儋渔19308”船进行了对比试验,两船的船体尺度和主要参数完全相同。在相同的区域进行了多次捕捞作业测试,实验数据分析显示,采用电力推进技术的科研示范船在一个常规航次中的平均油耗比常规推进渔船降低11.8%,节能效果明显,达到了节能设计要求。

该科研示范船采用多目标优化设计技术,集成了变频电力推进系统、超低温冷藏保鲜技术以及基于渔船船联网的智能信息管理系统等先进技术。此次实船海试对科研示范船的节能效果进行了充分验证,也为下一步南海渔船及装备技术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