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池塘养殖设施装备科技创新团队与光明渔业有限公司开展交流座谈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5 17:15    字体大小:【大】【中】【小】

10月12日,渔机所生态工程研究室主任刘兴国研究员带领池塘养殖设施装备科技创新团队,赴上海农场光明渔业有限公司开展交流座谈。光明食品集团上海农场有限公司副总裁方伍生、光明渔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海鹏和技术总监王中清出席座谈会。

双方就养殖生产经营和相关科研进展情况互相作介绍,回顾了在标准化养殖场建设、渔业物联网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合作历程,探讨了科研成果在企业落地应用的合作方式,并针对目前养殖生产中面临的尾水治理、机械化捕捞等技术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共同参观了由渔机所创新团队设计实施的光明渔业智能养殖管理系统和标准化池塘养殖场,了解了各生产装备系统运行情况。双方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池塘养殖绿色生态和智能化、无人化转型升级。

自2009年以来,渔机所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上海市科技兴农项目等技术研发支撑,在光明渔业基地开展标准化养殖池塘、渔业装备和物联网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建成了占地8万亩的标准化养殖基地和万亩现代化智慧渔业示范基地,每年可为上海市提供5.5万吨优质水产品,引领全国数字渔业发展。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