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获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5 14:30    字体大小:【大】【中】【小】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结果,渔机所博士后高霞婷申报的“AI-2/LuxS与GlnR介导的乳酸杆菌氨耐受机制及其在鱼菜共生系统中的应用”获得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支持,执行期为2022年1月至2024年12月。

该项目主要研究乳酸杆菌在鱼菜共生系统氮素利用方面的作用及其环境响应调控机制。通过基因敲除、蛋白表达及蛋白质-小分子相互作用等技术,探究AI-2/LuxS群体感应系统及GlnR介导的氨耐受响应分子调控机制,绘制出与氮素利用相关基因的调控模型。该项目有助于认知环境应激响应对细菌在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为研发鱼菜共生系统营养物质利用的高效微生物制剂提供理论依据。

本次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获得是对渔机所相关科研工作基础的肯定,将进一步推动循环水养殖、鱼菜共生、养殖尾水处理等方面的基础研究。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