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业船联网船载终端设备成功完成海上试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3 11:10    字体大小:【大】【中】【小】

依托“渔船智能数据采集与处理”项目,近日,渔机所智慧渔业技术与装备团队研制的“渔业船联网终端”设备进行了随船测试,对关键技术的可靠性进行了检验。测试试验的成功为船联网系统的搭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测试试验分别在广州南锋号科考船与北海渔船上进行,主要针对传感器数据、全球定位、水文信息记录、渔探信息收集等系统模块进行试验,并对系统运行稳定性进行测试。测试结果表明,设备收集的航行数据与实际值误差较小,位置记录功能与自动数据上报功能运行稳定,设备可在中低海况中连续运转200小时以上。

“渔业船联网终端”设备由多组传感器与一个数据处理显示终端组成,可实现对船舶航行状态、航行信息、渔探数据以及船上视频等数据收集与上传等功能,用于渔船位置定位、安全航行信息记录和渔船行为监管等,记录数据汇总处理可以更加清晰地了解特定区域渔船的活动状况,对渔船监督和管理具有重要作用。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