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通过信息化手段,助力部门预算绩效监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3 17:43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根据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关于开展2021年度部门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渔机所就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执行情况组织开展2021年度部门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工作。

本次绩效监控工作主要对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满意度指标的实现程度及趋势等信息进行收集,对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进行分析,对全年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预计,并对预计年底不能完成目标的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作出说明。为提高工作效率,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财务处会同信息室等部门在科研管理信息系统中增加了“绩效自评”模块,减少科研人员重复报送材料,提高了工作效率。科研人员可以线上下载项目表单,完善绩效执行信息,上传执行材料;相关部门进行线上审核并上传文本,有效保存电子档案的同时,方便各项目组随时查阅绩效执行历史资料。通过各项目组的努力,目前已完成绩效监控的材料上报工作。

绩效监控是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有效实施绩效评价的重要前提,通过信息化手段,为规范项目管理、推动项目绩效信息公开、更好地服务科研提供了保障。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