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扎根海南,持续推进深远海工业化养殖实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3 16:27    字体大小:【大】【中】【小】

7月至8月,为进一步推进渔机所主持的工业和信息化部高技术船舶科研专项“可移动式养殖工船工程开发及关键系统研究”项目的开展,渔机所科研人员联合国信中船(青岛)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员工,不畏酷暑,前往水科院南海所三亚热带水产研究开发中心,共同开展深远海工业化养殖实验。

科研人员针对卵形鲳鲹传统网箱养殖方式养殖密度相对较低的情况,以卵形鲳鲹高密度循环水养殖为主要研究切入点,在三亚热带水产研究开发中心开展卵形鲳鲹循环水系统高密度养殖实验及石斑鱼晃荡状态下流速实验的相关研究,尝试设定不同密度条件下的卵形鲳鲹养殖规模,以期为卵形鲳鲹的工业化养殖模式、大型船载舱养模式和提高鱼类福利提供数据参考;石斑鱼流速实验系统已搭建完成,即将进入正式实验阶段。

截至目前,本次深远海适养品种高密度养殖实验已取得一定进展,卵形鲳鲹在高密度生存条件下表现出良好的生长趋势。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