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赴大连开展国内高密度聚乙烯渔船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2 08:39    字体大小:【大】【中】【小】

 8月31日,渔机所技术法规编制项目组会同大连海洋大学赴大连蓝旗船舶科技有限公司对高密度聚乙烯焊接的渔船进行了现场调研。

项目组实地考察了大连蓝旗船舶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制作车间,着重了解高密度聚乙烯从原材料、压塑成板到焊接成型工艺方法全流程,并对高密度聚乙烯板的性能试验做了相应了解,听取了大连海洋大学教授对高密度聚乙烯船舶材料的性能简介、高密度聚乙烯船舶的优势及目前国内外高密度聚乙烯船舶的现状等方面的详细介绍,以及大连蓝旗船舶科技有限公司及船东代表对目前国内高密度聚乙烯船舶的使用寿命、省油、环保等方面的情况说明。

大连蓝旗船舶有限公司生产的高密度聚乙烯船舶为焊接成型, 建造工艺与钢质船舶更接近,可适用于比滚塑成型技术尺度更大的渔船。根据调研情况,高米迪聚乙烯材料本身在防腐蚀、抗沉性、耐碰撞、耐低温等方面性能都明显优于木质和钢质渔船。项目组将充分吸纳本次调研内容,考虑不同密度聚乙烯材料的性能区别,在后续渔船规范的编制过程中致力于编写全面、完善、适渔性的渔船规范。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