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渔业节能减排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国内动态 > 正文 国内动态
宜昌市规模推广池塘“零排放”绿色高效圈养模式
作者:    来源:宜昌市水产技术推广站    发布日期:2020-07-02 17:30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为切实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推进渔业绿色高效转型发展,近年来,宜昌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积极引进、组织开展了重大引领性技术----池塘“零排放”绿色高效圈养技术集成示范,先后在枝江、宜都等地举办试验示范,示范结果显示,该模式不仅绿色环保“零排放”,而且产量达到1-2吨/圈,利润1-2万元/圈,平均每亩搭建4个养殖圈,亩产过万斤,经济、生态效益显著。鉴于该模式优良的示范效果,宜昌市农业农村局审时度势,及时提出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该圈养模式,以全面推进宜昌渔业绿色高效转型发展。

为慎重推进新技术模式,确保圈养技术健康有序推广,2019年12月24日,宜昌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业内专家对该技术模式进行了科学论证,来自华中农业大学、三峡大学、市环境监测站、市渔政监察支队、市水产技术推广站、枝江水产服务中心的专家们,在认真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后,经充分交流讨论,最后形成一致论证意见:该圈养技术模式符合渔业绿色高效发展方向,具有清洁环保、高产高效等显著特点,对推进池塘养殖转型升级和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和引领作用,可进一步推广生产应用。

椐悉,宜昌市拟在全市推广应用该技术模式,首批重点在玛瑙河流域池塘养殖中推广20%以上,面积800多亩。拟通过财政资金撬动,三年内搭建3200个圈,实现产量4000吨以上,产值达1亿元,利润4000万元。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