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渔业节能减排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国内动态 > 正文 国内动态
农业部渔业局领导充分肯定浙江省渔船节能降耗工作成绩
作者:管理员    来源:渔机所    发布日期:2010-04-06 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3月30-31日,农业部渔业局陈毅德副局长率科技处、中国水科院渔机所等单位人员一行7人,在我局胡式考副巡视员等全程陪同下,赴浙江舟山调研渔船节能降耗工作。

在舟山召开的渔船节能降耗工作座谈会上,陈毅德副局长在听取了有关方面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省开展渔船节能降耗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浙江渔船节能降耗工作已经走在全国前列,要很好地总结经验,向全国进行推广。渔业节能减排工作意义重大,既有利于国家、民族生存发展和生态保护,现实上也有利于渔民节本增收,要把渔业行业特点和我国的基本国情相结合,加强研究,进一步推动这项工作,努力使渔业节能减排成为渔民的自觉行动。陈副局长要求,今年要集中精力,办好三件大事:一是集中精力搞好包括舟山的渔船节能降耗在内的几个试点,总结经验和做法,梳理困难和问题,提出下步工作可借鉴的建设性意见;二是开好全国渔业节能降耗工作现场会,地点放在舟山,要通过会议扩大宣传,从面上推动全国渔业节能减排工作的进展;三是要组织人员,编好两个材料,包括努力争取财政支持的项目报告和全国渔业节能减排指导性意见,并明确了两个材料的基本框架。陈副局长还就今年渔船节能试点工作和现场会的目标任务等作了具体要求。

(来源: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网)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