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创新文化 > 正文 创新文化
【弘扬先进典型 彰显榜样力量】先进典型事迹宣传系列报道之五:渔机所先进党支部--加工室党支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5 15:02    字体大小:【大】【中】【小】

 

加工室党支部,共有党员12人,占部门总人数的75%。该支部围绕部门科研业务,牢固树立“创新、钻研、拼搏、奉献”的精神,突出政治引领作用,提升党建工作实效。2019年,支部党员团结协作、真抓实干,承担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重要课题,并取得丰硕成果。

ccb8aa82e06d9a3e8bf026f9858dc3a

一、加强支部建设,提高政治素养

加工室党支部坚持把党员的思想教育放在工作首位,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活动,2019年加工室党支部多次组织开展集体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认真组织支部书记上党课、支部委员会议、专题组织生活会等,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提高政治素养,营造良好的理论学习氛围。

二、发挥党员作用,增强党性修养

加工室党支部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坚持引导党员正确把握“职业标准”和“党员标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要求支部党员既要成为一位“好员工”,更要成为一名“好党员”。支部党员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蓝色粮仓项目申报的最后阶段,支部书记带头连续奋战,加班加点,组织完成项目申报书的整理、统稿和修改完善;团队成员冒着酷暑忘我工作、多次奔赴一线考察、反复修改设计方案,最终创新研制出牡蛎机械化采收装备,大大降低了牡蛎养殖户的采收成本。

三、党建促科研,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

围绕部门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支部党员以求真务实、勇于挑战、敢于创新的工作态度,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开拓部门工作新局面。2019年度,加工室党支部共承担3项国家级课题和5项省部级课题,并取得了多模式牡蛎机械化采收加工平台研制,罗非鱼去鳞、定向去脏关键部件的设计研发,船用南极磷虾加工设备中央控制系统设计方案编制,顺利完成了南极磷虾智能梯度蒸煮设备现场生产试验等研究成果。

擦亮初心,不务虚名,规范党行,精益求精。加工室党支部在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崇实笃行做科研,为渔业科研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