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创新文化 > 正文 创新文化
【弘扬先进典型 彰显榜样力量】先进典型事迹宣传系列报道之四:水科院优秀共产党员—徐志强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1 1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徐志强,海洋渔船与装备研究室副主任、院渔业捕捞装备创新团队首席专家,200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致力于渔船装备研发工作;以扎实的科研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推进渔业装备技术发展;以渔船装备研发为研究平台,练就和掌握专业技术技能。十多年的艰辛付出,取得了大量科技研发成果,充分展示了一位年轻党员奉献岗位、建功立业的优秀形象。

党建科研两不误,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徐志强热爱学习、善于钻研,注重增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自己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特别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功夫,较好地将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的学习成效与科研工作实际相结合。凭着对知识的执着追求和对事业的满腔热爱,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和刻苦实践,专业水平有了较大飞跃,成为一名专业理论基础知识扎实、创新意识强、能独立处理并带领团队成员解决重大科研难题的创新团队负责人。

爱岗敬业,做无私奉献好党员。徐志强在科研工作实践中,吃苦耐劳、勇于担责,不管任务多么繁重、紧迫,都毫不推诿、勇挑重担,保质保量地予以完成。为渔民着想,针对我国渔船船型小、船舱挤的特点,深入渔业生产一线,了解渔业生产中生产效率低、劳动强度大、安全事故多的实际问题,为渔民量身设计安全可靠、自动化水平高的绞纲起网设备,成功研制了如拖网绞纲机、围网多滚筒起网机、理网机、流刺网起网机以及金枪鱼延绳钓机等多种类型、多种规格的捕捞装备,提升了渔业捕捞生产机械化水平。

热爱集体,关心同事,做好团队带头人。渔业捕捞装备创新团队是一支优势明显、特色突出、多学科年轻骨干集聚的科技队伍,也是国内专业从事渔业捕捞装备研制的科研队伍。徐志强本着“勤字当头,以诚待人,团结协作”的精神,尽职尽责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以集体利益为先,做好团队带头人的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积极对接产业需求,结合国家渔业关键技术研究与重大装备研发,促进渔业装备升级转型,以创新、务实的科研态度,打造能力过硬的特色科研团队,并连续荣获两届“上海市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徐志强作为一名年轻的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带领团队为海洋渔业装备走向深远海、实现现代化发挥作用、作出贡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在党旗前的誓言,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期青年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