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渔机所集体党课开讲“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
作者:管理员    来源:渔机所    发布日期:2016-06-27 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为强化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进一步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结合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部署,6月24日下午渔机所邀请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宣教陈列保管部主任尤玮,作《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专题讲座。渔机所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七十余人参加。

    讲座以党章形成的时间为顺序,分为初创阶段、成熟阶段、曲折阶段和全面发展阶段。尤玮主任结合珍贵的历史图片、史料以及党章原文摘录等内容,集中展现党章的历史发展和基本知识。她从一个侧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思想、理论和政治路线的发展轨迹,反映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进程。最后,在尤玮主任带领下,全场齐声朗读十八大新党章的总纲领,深刻地感受了党章精神。


   
    本次集体党课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使我们对党章有了更为透彻的认识。作为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下一步渔机所全体党员还将亲临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回顾九十多年的发展岁月。党员纷纷表示将围绕党章、结合本职工作,进一步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涵。学习党章贵在“知行合一”,只有始终如一地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深学、细照、笃行的态度学习贯彻党章,才能找准方向、看清标杆,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