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渔机所行政第一党支部、信息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01 21:48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28日下午,渔机所行政第一党支部、信息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宝山烈士陵园和上海解放纪念馆进行祭扫及参观活动。

在“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前,支部党员举行庄重的祭扫仪式,在国歌声中缅怀烈士,在纪念碑前献上花篮,致鞠躬礼,在国际歌中回顾烈士们为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

随后,支部党员参观了上海解放纪念馆,从毛泽东“打上海,要文打,不要武打”为起点,在纪念馆的影视、图文、模拟场景中切身感受当年烈士们英勇战斗的情景,一步步走进上海解放战役这场战斗中,了解这个特殊岁月的历史故事,感受烈士们的爱国、无畏、奉献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和维护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立足岗位工作,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精神,在面对困难时要敢于担当、迎难而上,为推动渔机所科技事业发展而不懈努力。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