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渔机所组织开展线上祭扫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9 16:26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渔机所组织开展线上祭扫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清明前夕,渔机所呼吁全所党员积极参加“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网上祭扫平台,以云献花、撰写留言等形式致敬英雄,缅怀先烈。

4月16日,渔机所党委组织20余名党员代表前往龙华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苍松翠柏掩映下的纪念碑庄严肃穆,大理石上“丹心碧血为人民”七个大字在阳光照耀下格外醒目,大家缓步走上台阶,肃立碑前,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表达了对英烈们的永恒怀念和崇高敬意。随后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纪念广场、纪念馆、无名烈士陵等地,感悟中国共产党人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每一次对英烈的缅怀,都是一次庄严的洗礼。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刻理解了烈士们伟大品格和大无畏奋斗精神,深切感受到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与优良作风。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始终传承英烈精神,弘扬爱党爱国情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本职岗位,为渔业科技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