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渔机所行政第二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29 11:18    字体大小:【大】【中】【小】

根据上级关于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1月27日,行政第二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统战部部长金雷和渔机所所长、党委副书记徐皓列席会议。

会前,党支部扎实细致做好准备工作,梳理学习材料,以谈心谈话的方式向部分党员征求意见,召开支委会积极查摆问题,提出党支部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今后的整改措施。

会上,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支部书记王纬回顾总结过去一年支部的工作情况,并对支部查摆的问题进行通报,广泛征求支部党员的意见建议;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先进典型,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原因以及今后努力方向,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金雷部长和徐皓所长分别做了点评。金部长认为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质量很高,态度端正,准备充分。他指出,党员自我批评要聚焦党性主线,要画准像,批评要联系具体作风和标准,要创新组织设置,不同部门间结合实际工作加强沟通,达到提升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目的。徐皓所长对支部党建提出新要求,希望支部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创新学习方法,要带着问题、思考和兴趣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学有成效,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

此次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氛围浓厚、效果显著,支部党员敞开心扉、沟通思想、坦诚交流,达到了预期目的,为2021年支部工作展现出新气象新面貌打下扎实基础。

会议还通过民主测评的方式开展了支部党员民主评议。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