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际发展动态
Cermaq公司开始测试第三版iFarm智能水产养殖系统
作者:    来源:www.fishfarmingexpert.com    发布日期:2023-02-15 14:02    字体大小:【大】【中】【小】

Cermaq公司正在挪威Nordland的Øksnes和Steigen地区对最新一代的iFarm系统,也就是其第三版系统进行测试。对于第三版iFarm系统,Cermaq公司以及iFarm系统的研发公司BioSort公司将专注于传感器、数据收集、机器学习以及鱼类分类机制的进一步开发,目标是对养殖鱼实现完全自动分拣。

目前仍在不断完善中的iFarm系统可自动地对网箱中的每一条鱼进行评估,并能剔除受伤或患病的鲑鱼。iFarm系统通过在网箱中增添一类似顶棚的网状物将鱼限制在水下活动。鲑鱼为了到达水面为其鱼鳔充气,就必须游过iFarm系统的一个隘口,此时传感器就可根据每条鱼独特的标记和鱼体构造使用识别数据快速扫描、识别和记录特定一条鱼的数据。对第三版iFarm系统,将专注于传感器的布局以得到高质量的图像,并完成网箱中的养殖鱼身份、生长及其福利以及海虱等关键参数的诠释,并对分选装置做进一步的开发,目标是验证按照具体分选标准挑出特定一条鱼的可能性。分选装置最终将自主运行,并和传感器系统协同工作,让iFarm系统能按照用户自定义的标准,如发现海虱或伤口,自主地作出决策。这是复杂且广泛的开发过程,需要开发精确的机器视觉,大量数据的快速处理以及能与具有控制系统的机械分选单元的互动。工作艰巨且以前从未有人做过,因此要求很高。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