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际发展动态
非洲罗非鱼养殖场实施数字化升级
作者:    来源:(来源:thefishsite.com)    发布日期:2020-11-29 17:52    字体大小:【大】【中】【小】

AquaManager是一个旨在改善水产养殖设施运行状况的软件平台,现已经在赞比亚和乌干达的Yalelo罗非鱼养殖场运行。

赞比亚Yalelo公司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为非洲地区生产可持续的、高质量的蛋白质。乌干达Yalelo公司成立于2020年,主要在城市区域开展了包括鱼的养殖、分销和零售在内的全面业务。他们都经营养殖设施和孵化场,都由非洲最大的垂直一体化水产养殖公司FirstWave Group所拥有和经营。

AquaManager和Yalelo团队共同协作,目的是满足赞比亚和乌干达Yalelo养殖设施和孵化场对软件需求的任务。这个项目是将这两个地理区域的信息系统整合到一个公共云基础架构中,包括从多个遗留系统中迁移数据,并实现基于主数据的共享。新系统以云计算为基础,能够提供有效生产控制所需的运营和管理报告。它使用最先进的商业智能技术来支持一种通用的成本核实和计划编制方法。用户可以监测到鱼的数量、生物量和鱼摄入的饲料量等数据。新的整合系统旨在优化鱼类生产,同时推动环境可持续性改善。这样,两家公司都可以通过AquaManager平台实时监控和管理100多个网箱。

AquaManager的创始人Kostas Seferis表示:“我们很高兴,也很荣幸能与FirstWave Group这样的具有开拓精神的水产养殖集团合作。AquaManager的成功实施,是非洲水产养殖部门迈向数字化的重要一步。”

KostasSeferis还表示:“成功的水产养殖与有效的数据管理和分析有很大关系。”“鱼类生产是具有挑战性的,有许多可变因素会影响孵化和生长过程的盈利率。这些因素包括气温、水环境因素以及成本因素。我们为水产养殖者提供了他们在任何地点实时获得生产所需的数据工具。”

FirstWave集团的联合首席执行官Bryan McCoy表示:“目前我们对AquaManager的部署是正在运行核心操作流程,并在两个地点管理123个网箱,所有员工都可以访问这些数据。”“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确保稳定地供应非洲人民对于罗非鱼不断增加的需求,而AquaManager恰好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款可以改善供应服务的工具。”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