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际发展动态
挪威研究鲑鱼循环水养殖系统所需的最低光照度
作者:    来源:https://thefishsite.com    发布日期:2020-11-29 15:47    字体大小:【大】【中】【小】

挪威Nofima研究集团科学家们正在进行的一项新研究课题是研究封闭式循环水产养殖系统(RAS)中的LED光水平如何影响鲑鱼的生理。该项目负责人解释道,到目前为止,就生长和死亡率而言,循环水养殖系统(RAS)中鲑鱼的现有照明条件似乎是安全的。但是,我们仍然对光如何影响鲑鱼生理以及鲑鱼如何应对转移到海水后的光照条件的变化知之甚少。

关于RAS中最佳光强度和光质应该是什么的研究很少。尽管如此,白色LED照明已在业界广泛使用。RAS的运行管理中通常对循环回路不进行消毒,这意味着水中会存在更多的颗粒和有机物质,从而阻止了光穿透水层。在海中的网箱养殖系统中,鲑鱼处于日光和更清澈的海水等自然条件中,其中蓝光穿透的最深,而在循环水养殖系统中,由于富里酸和腐殖酸等物质的积累红光和黄光更为常见。因此,海水网箱的用光经验不适用于RAS。

基于对RAS商用设施的知识经验,科学家们选择了光强度(0.25和1.9 µmol / m 2 / s)和两种光质(白光LED和全光谱LED)。对后二龄鲑应用上述光条件90天,再测定水质及鲑鱼生长情况和死亡率。结果表明,高于0.25μmol/ m 2 / s的光强度不会影响RAS设施中鱼类的生长和存活。为了降低成本,业界正在寻找最佳生长条件所需的最小光强度。然而,仍然存在挑战,例如对低于0.25 µmol / m 2 / s的光强度的影响需要进一步的研究。目前,在深度超过5米的大型养殖池中,不做大量投资很难做到光照均匀,业界也已针对这一挑战展开研究。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