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1+2+7+N”!普陀构建水产品精深加工产业“一站式”服务平台
作者:    来源:普陀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06 10:44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为方便海捕梭子蟹及时检测,普陀区东港街道一食品公司选择线上下单模式,通过水产品精深加工产业一站式服务平台,在线填写服务需求并提交订单,进行专家咨询、线上委托检测。“我们从下单到拿到检测报告,整个流程仅4个工作日,一次不用跑就充分体会到了一站式服务的便捷。”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今年来,普陀区市场监管分局紧扣企业需求,创新载体和服务模式,探索“1+2+7+N”模式,通过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为水产品精深加工产业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一站式服务支撑,解决行业共性质量技术问题,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我区水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内的73家规上企业、小微企业纳入平台企业管理数据库,平台已为企业提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99次。

据介绍,“1+2+7+N”模式的“1”即一站式集成。集成现有资源要素,实现计量、标准化品牌培育等服务,吸纳9家专业机构和11名质量管理、计量、标准化、知识产权方面的专家入驻一站式服务平台数据库,构建多层次专业服务体系,为各类企业提供多种受理模式和多维度的质量技术支撑。通过线上线下协同推进,使企业在解决质量服务诉求时,实现“就近跑”“少跑路”“不跑路”等目标。

“2”即两个平台、两个窗口。平台依托“浙江质量在线”平台,辅以“舟山普陀水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平台,在线提供七大质量基础设施服务。线下窗口设在普陀区经济开发区,窗口受理并收集产业和企业关于质量提升、品牌建设等方面需求,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有效解决企业质量需求与技术服务信息不对称问题,让质量服务更贴近企业。

“7”即七大质量基础设施服务。通过有机融合计量、标准、认证认可等要素资源,为企业提供标准、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质量管理和知识产权7大板块20项具体服务举措,精准识别质量薄弱环节,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共性质量问题。

“N”即设置若干个扩展延伸服务。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扩充平台服务机构、服务事项、专家信息等,有效引导服务对象直接通过“浙江质量在线”平台开展在线咨询、政策解读、标准查询等质量提升相关服务。“目前,平台支持企业采取线上订单模式,直接通过‘浙江质量在线’平台,在线填写服务需求,选择专家和服务机构,并由相关机构或专家给予答复或提供服务。”区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