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河北永清:鱼菜共生养殖模式助力农业绿色发展
作者: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2021-11-18 15:58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年来,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紧紧围绕绿色发展,积极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因地制宜发展鱼菜共生特色产业。

据了解,鱼菜共生设施主要由养殖水槽、蔬菜种植槽及给排水系统等组成,养殖水槽中养殖高附加值的商品鱼和观赏鱼,在养殖水槽周围及水面上利用蔬菜种植槽进行蔬菜、瓜果、花卉栽培,养殖水槽与蔬菜种植槽通过管道连接。养殖尾水通过植物种植槽,经过植物的根系与微生物群落处理后,回收净化回流到养殖槽,做到养鱼不排污,种菜不施肥,实现了节水、环保、安全的种养循环绿色发展模式。

永清县农业科技特派员闫新治介绍说:“鱼菜共生种养循环模式相较于传统农业节水90%,不用农药,不施化肥,节省土地和人工,既提高经济效益又节约劳动成本,生产的绿色有机商品鱼和蔬菜,可以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加池塘综合生产效益,有显著的经济效益。”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