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河北昌黎县:新建人工渔礁示范区66.65公顷
作者:    来源:中国农网    发布日期:2020-09-07 14:31    字体大小:【大】【中】【小】

“按照施工图设计方案,通过船上GPS定位系统和船吊装备将礁体投放在指定位置,目前正处于大规模投放阶段,全部礁体投放预计在11月底前完成。” 日前,河北省昌黎县塔子口码头多辆大型吊装机和装载机,正在将每个重达6吨多的方孔多功能人工渔礁卸载到码头。该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永新说,这些人工渔礁将被装载到运输船上,运输到龙鑫海洋牧场南部海域进行投放,进一步改善海洋生态环境。

张永新说,为进一步保护与改善海洋生态环境、养护渔业资源,经过前期考察和相关工作的开展,决定在龙鑫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投放7000多个人工渔礁,营造小型的人工鱼礁群(带),对当地近海海洋生物栖息地和渔场进行进一步修复,为鱼类等海洋生物提供繁殖、生长、索饵和庇敌的场所。

据了解,海洋牧场的建设将有效调整渔业产业结构,促进礁区内生物量的提高,有效恢复渔业资源,实现海洋渔业可持续性发展。本次人工渔礁建设示范区共66.65公顷,将陆续投放4孔立方体多功能礁4044个立方体,海珍品增殖礁3164个,共计7208个,礁体总规模达到4.53万立方米以上,将在牧场南部形成新的小型鱼礁群(带),这次人工鱼礁的建设将有效恢复海洋生态系统,促进新的鱼类、贝类,岩礁型鱼类以及螺类,虾类,蟹类等渔业资源的增加,对改善和优化该海域的生态环境、养护和增加渔业资源具有重要作用,可促进该地区的渔业转型升级、提质提效,为该区域海洋渔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生态环境与生物资源保障。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