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海水池塘和盐碱水域生态工程化养殖技术与模式”启动会暨课题实施方案咨询会成功召开
作者:    来源:水科院    发布日期:2020-04-27 09:13    字体大小:【大】【中】【小】

4月17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海水池塘和盐碱水域生态工程化养殖技术与模式”项目启动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启动会开幕式由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主持。科技部农村中心卢兵友处长、王振忠和鲁淼项目专员,项目咨询专家组桂建芳院士、包振民院士、杨红生研究员、徐皓研究员、刘英杰研究员、王春琳教授、邢克智教授、李色东教授级高工、刘寿堂高工、李波研究员等学术咨询专家和产业界用户代表应邀出席会议。项目首席、课题负责人及项目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致欢迎辞。他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将严格按照科技部关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要求,落实好牵头单位的法人责任制,为项目顺利实施并完成合同目标任务提供条件保障,希望各位专家为项目方案优化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项目首席李健研究员介绍了项目的立项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思路、技术路线、任务分工、考核指标、预期成果、进度安排以及经费预算等内容。5位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各自课题具体实施方案及研究目标分解分工进行了汇报。项目咨询专家组对项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及研究方案的可行性表示肯定,同时对研究任务一体化实施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海水池塘和盐碱水域生态工程化养殖技术与模式”项目由黄海水产研究所联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宁波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深圳试验基地、上海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和青岛瑞滋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担。项目建立海水池塘和盐碱水域绿色养殖技术体系,研究成果可为我国水产养殖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技术支撑。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