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安徽省部署加快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
作者: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新闻    发布日期:2019-08-25 09:15    字体大小:【大】【中】【小】

日前,我省出台意见部署加快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意见要求以减量增收、提质增效为着力点,加快构建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推动我省由水产养殖业大省向水产养殖业强省转变。

意见明确,到2022年,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取得明显进展,生产空间布局得到优化,水产养殖主产区规模以上水产养殖场实现尾水达标排放;省级以上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达到37个以上,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达到500个以上,健康养殖示范县2个以上,健康养殖示范面积达到65%以上,产地水产品抽检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到2035年,水产养殖布局更趋科学合理,养殖生产制度和监管体系健全,养殖尾水全面达标排放,产品优质、产地优美、装备一流、技术先进的养殖生产现代化基本实现。

为实现预期发展目标,意见明确今后我省水产养殖业的20项重点任务和支持措施,要求加快落实养殖水域滩涂规划制度,优化养殖生产布局,拓展养殖空间,发展生态健康养殖,提高养殖设施和装备水平,完善养殖生产经营体系,加强网箱网围养殖监督管理,推进养殖尾水及废弃物治理等。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