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2019年中国水产学会淡水养殖分会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
作者:    来源:中国水产学会    发布日期:2019-08-21 10:39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19年8月14日至15日,由中国水产学会淡水养殖分会和上海海洋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国水产学会淡水养殖分会2019年度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淡水养殖绿色发展与科技支撑”。来自全国渔业行政、科研、推广、教学及生产经营等单位的32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桂建芳研究员、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胡红浪研究员、中国水产学会淡水养殖分会主任委员、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教授、中国水产学会理事、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研究员、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李琦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水产学会淡水养殖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所长朱新平研究员主持。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李琦副局长代表甘肃省农业农村厅致欢迎词。李家乐主任委员从6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淡水养殖分会从2018年9月至今的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围绕我国淡水养殖业的转型发展,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分会下一步工作任务。

胡红浪副秘书长在开幕式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淡水养殖分会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指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助推水产养殖业转型升级是关系到我国淡水养殖业发展的重大课题,强调学会一要以拓展养殖业发展空间格局、调整产业结构和转变生产方式为主攻方向,围绕生态优先、养殖容量、市场容量等突出问题,加强原创性基础研究,开展跨学科的技术创新与集成。二要在充分发挥好学术年会作用的同时,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网络资源,为广大科技工作创建智能、智慧、快捷好用的学术交流平台,不断提高学术交流的实效与质量。

开幕式后,桂建芳院士、刘英杰副院长、中国渔业协会王德芬副会长、复旦大学卢大儒教授、大北农神爽水产科技集团易敢峰总裁分别以《水产养殖转型升级与生态净水渔业》《全国重点水域专项组织策划基本情况汇报》《中国淡水珍珠养殖产业发展报告》《生命的哲学思考》《新时代水产业发展的共生思维与科技创新应用》为题作大会报告。

除大会报告外,还设置了4个专题分会场及墙报交流,共交流报告83篇、墙报38份,内容涵盖遗传育种、营养饲料、病害防治、水生动物行为学、生态环境保护等多个学科领域。

本届大会基本反映了近年来国内、国际淡水养殖领域学术研究和科技研发的最新进展。会议研讨气氛活跃,交流踊跃。本次年会的召开对于加强水产科技工作者的学术交流、促进新技术新模式示范应用、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将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