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广西北海促进水产养殖转型升级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发布日期:2019-07-25 13:53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记者从广西北海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未来3年,该市计划挂牌出让30万亩海域使用权,打造现代深海抗风浪养殖示范区,促进北海水产养殖转型升级和海洋牧场建设。

2015年,北海市铁山港区深水抗风浪养殖示范区出让使用权的海域达到4200亩。今年北海市计划出让5万亩左右,其中海城区已完成出让4800亩,银海区计划出让1万亩。与此同时,北海市各级财政对铁山港深水抗风浪养殖示范区给予补贴资金,预计今年的扶持力度将更大。

据铁山港区水产技术推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全港区有金鲳鱼网箱养殖户305户,投苗3000万尾,年产量达到4.4万吨,产值5.2亿元。今年估计投苗3500万尾,产量超过5万吨。北海养殖的金鲳鱼逐渐得到国内市场认可,其销售渠道由单一出口到欧美国家扩大到出口加内销,市场前景良好。

铁山港区海洋与渔业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殷俊告诉记者,示范区设立以后,各养殖企业十分重视海域安全,专门派人看管,以前存在的电、炸、毒鱼等现象今年基本绝迹,为海洋生物创造了安全的栖息繁衍场所。多重因素作用下,出让使用权的海域生态环境较好,因此,分布的海洋生物比示范区外的生物多出很多。

记者从北海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该市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扶持深水抗风浪网箱养殖示范区,使北海市沿海形成一个巨大的“海洋牧场”。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