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福建晋江新型灯光围网渔船年内将试产
作者:管理员    来源:渔机所    发布日期:2009-05-30 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福建晋江近日举行了新型灯光围网渔船研制晋江重大科技项目可行性论证会,该项目将研制2艘钢制新型灯光围网渔船。新型渔船将较大提高渔业捕捞效率和海产品的鲜度,预计今年10月可试产。
       灯光围网是捕捞中上层鱼类的主要工具,主要捕捞对象为鲐、鲹等中上层鱼类。根据福建省水产研究所的研究结果,目前台湾海峡中上层鱼类的群聚资源量有154.8万吨,其中鲐、鲹等中上层鱼类的最大持续产量为52.1万吨,外海的中上层鱼类资源还有一定的潜力可以利用。但由于福建省现有灯光围网船网具规格较小、设备较差,未能很好利用这部分渔业资源。
       钢制新型灯光围网渔船配置围网吊臂、吸鱼泵等先进渔捞设备,同时还配备应用卫星导航仪、彩色水平探鱼仪等仪器,可开发台湾海峡南、北外海、深水海域的中上层鱼类资源。预计年渔获量可达到3000吨—4000吨/艘,产值达900万元—1000万元/艘,从而提高渔民收入。

    (信息来源:中国水产门户网)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