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上海养殖池塘改造被列为重点建设项目
作者:管理员    来源:渔机所    发布日期:2009-07-09 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上海市的养殖池塘大都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均为土池,由于年久失修,普遍存在淤泥沉积、塘埂坍塌严重、配套设施落后等情况。为此,该市农委制订了上海市标准化水产养殖场建设的总体规划,大力推进标准化水产养殖场建设,实现都市现代渔业的发展目标。

一、准备工作阶段
  一是进行试点。2006年~2007年,在奉贤区、松江区、光明集团等区县和单位的养殖场进行标准化水产养殖场建设工作的试点。二是制订规范。制订了《上海市标准化水产养殖场建设规范》(试行)、《上海市标准化水产养殖场管理规范》(试行)、《上海市标准化水产养殖场项目管理流程图》及《项目验收的若干规定》。三是统一设计。委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完成标准化水产养殖场建设工程的全部设计工作。四是安排计划。制订了上海市标准化水产养殖场建设工作的整体规划和工作计划。五是协调推进。与市财政局农业处、农业综合评审中心等部门协商并达成统一意见。六是成立推进办。成立上海市重点项目推进办公室,专门负责标准化水产养殖场建设的推进工作。七是组织培训。举办了两期培训班,就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编制、项目管理流程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八是明确职责。

二、标准化水产养殖场建设工作的实施情况
  一是项目的申报和评审。项目建设单位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进行方案的修改后,正式上报实施方案。市农委和财政开展审核工作,并下达立项批复。二是立项情况。截至2009年8月,预计完成立项的标准化水产养殖场建设面积为70380.18亩。三是标准化水产养殖场建设项目实施。组织专家进行现场检查,并召开现场会,就遇到的问题与建设单位进行了现场交流;编制项目建设动态表,定期在《上海水产》上发布简讯,使区县农委及时掌握上级部门的政策和要求。

(来源:中国渔业报)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