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獐子岛建造国际标准的玻璃钢渔船
作者:管理员    来源:渔机所    发布日期:2009-06-09 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09年6月7日,大连獐子岛渔业集团与辽宁省渔船渔机渔具行业协会、青岛玄马玻璃钢船舶制造有限公司在大连签订了两艘FRP(玻璃钢)渔船建造合同。据了解,这两艘FPR渔船将采用国际先进技术标准,并由日本和台湾设计师亲自设计完成,将大大提升我国渔船节能环保性能,推进我国渔船的玻璃钢化进程。
       此次建造的的两艘FRP渔船分别为18.3米长的海螺采集养殖船和11.9米长的养殖潜水船,主机功率分别为105千瓦和40千瓦。据青岛玄马玻璃钢船舶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戚威介绍,两艘FRP渔船将结合日本渔船的建造参数和经验,采用纯正的台湾工艺和技术建造,在附材的选择上也都注重防火和防锈性能。同时,还将通过建造这两艘FPR渔船,为我国FRP渔船建造确定相关标准。
       为推进我国渔业现代化的发展,近几年农业部渔业局针对生产工具的改进、升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獐子岛渔业董事长吴厚刚表示,作为龙头企业就要响应国家的政策,积极带头加快推进渔船的玻璃钢化进程。新型的FRP渔船更加的节能环保,这与獐子岛渔业倡导的生态理念一致,同时新型的FRP渔船在安全性、承载能力方面都要比木质渔船好许多,有助于产业升级,产能提升。

    (来源:人民网-大连视窗)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