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中科院海洋所“通过循环减少海水集约化养殖对环境的影响—生物滤器的设计与优化研究”取得进展
作者:管理员    来源:渔机所    发布日期:2009-06-07 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该课题为中法先进科技计划项目。通过两年的合作研究,获得了多项有价值的科研成果,包括:
(1)查明了生物滤器载体填料上生长的细菌群落(包括自养细菌和异养细菌)数量和组成,以及各细菌群落之间的关系;了解不同的硝化转移行为,包括氨化过程、硝化过程等。
(2)提出了生物滤器管理方案。结合水力学参数,优化了硝化过程转移路径的条件,并量化了有关参数。
(3)建立了生物滤器硝化过程数学模型。利用已有的参数并结合本研究获得的结果,建立了硝化动力学数学模型并预测在特定条件下的生物滤器效能。

(来源: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