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进展 > 正文 科技进展
49.5米电力推进金枪鱼延绳钓科研示范渔船试航成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7 10:52    字体大小:【大】【中】【小】

7月2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立项,渔机所牵头研发设计的“49.5米电力推进金枪鱼延绳钓科研示范渔船(琼儋渔19327)”试航成功,性能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

该科研示范渔船采用多目标优化设计技术,集成了变频电力推进系统、超低温冷藏保鲜技术以及基于渔船船联网的智能信息管理系统等船舶先进技术。科研示范船的试航成功,标志着工信部高技术船舶科研项目“南海渔船高效节能设计应用技术研究”已基本完成。后续项目组将开展科研示范船电力推进系统和节能捕捞系统的效用试验,为项目的结题验收做准备。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