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进展 > 正文 科技进展
“一种针对活体水产品的无水运输箱”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管理员    来源:渔机所    发布日期:2016-03-10 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由渔机所傅润泽发明的“一种针对活体水产品的无水运输箱”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410591717.8。
该发明涉及的无水运输箱,可提供持续杀菌作用、保温、保湿以及可以降低碰撞胁迫的功能。箱体温度保持由两侧填装的电解水冰以及其融化的吸热作用完成,融化的微酸性电解水对运输中的水产品能起到持续杀菌作用。内部海绵网则实现良好的穿透作用和热传递媒介作用,并能降低运输过程总震荡碰撞。

本发明可以很好的在运输过程中保持活体水产品品质,降低活体水产品由于环境胁迫造成的应激反应,降低致病微生物对于消费者的危害,降低微生物滋生对于水产品活体生理状态的不良影响,并可以促进快递行业进军活体水产品市场,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的高品质活体水产品。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