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进展 > 正文 科技进展
“一种加工开背大黄鱼的内脏去除设备及其去脏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管理员    来源:渔机所    发布日期:2016-03-10 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由渔机所陈庆余等人发明的“一种加工开背大黄鱼的内脏去除设备及其去脏方法”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410690994.4。

该发明涉及的内脏去除设备,首先使用输送带进入去脏区域,随后通过割脏螺旋刀装置对开背鱼体腹腔内难以去除的长条状鱼鳔内脏进行切割成小段,同时经由连通于去脏滚刀传动轴中心的出水孔喷淋清洁水对去脏滚刀进行冲洗,其后采用纺形清脏毛刷对鱼体腹腔进行刷洗。去脏后的鱼体通过输送机构送至出料区。

本发明的推广应用能填补国内加工黄鱼鲞产品过程中原料机械化去脏的空白。解决目前纯手工操作,既耗费人力,生产效率与经济效益又低下的问题。有良好的市场推广前景。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