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赴农业农村部长江办开展工作汇报交流
作者:孟菲良    来源:成果处    发布日期:2024-03-08 13:23    字体大小:【大】【中】【小】

3月7日,渔机所所长陈军一行赴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开展工作汇报交流。部长江办主任江开勇、副主任衣艳荣,渔机所副所长倪琦、谌志新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交流。

会上,陈军所长详细汇报了渔机所围绕“长江大保护”,在长江水域生态修复工程及渔政执法信息化等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并对部长江办多年来对渔机所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还重点介绍了渔机所近年来在智能渔业方面开展的研究,并强调有望在水生生物资源主动监测方面发挥作用。

江开勇主任对陈所长一行表示欢迎,并充分肯定了渔机所长期以来在支撑长江“十年禁渔”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长江禁渔是一项持久性政治任务,下一步工作重点将转移到生物多样性的恢复与评估方面,希望渔机所依托自身专业优势,发挥科技创新能力,科学谋划,加快落实,持续发挥在水域生态修复、水生生物资源监测等方面的技术支撑作用。

衣艳荣副主任也就渔政装备信息化、水域生态修复模式推广、旗舰物种标志放流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最后,陈军所长表示,在部长江办的精心指导下,渔机所有信心有能力精准对接长江“十年禁渔”工作要求,在进一步做好已开展工作的基础上,渔机所将大胆创新,积极谋划,开展相关研究探索。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