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联合研发的循环水自控养殖仓通过定型鉴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4 10:06    字体大小:【大】【中】【小】

2月10日,渔机所渔业生态工程创新团队与喃嵘实业(上海)有限公司联合设计研发的YJ-XZY-4型循环水自控养殖仓通过了定型鉴定。来自农业农村部农机化总站海洋捕捞与养殖机械专业站、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市农业机械研究所的有关专家参加了鉴定会。与会专家现场查看了设备运行情况,听取了项目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一致同意产品通过定型鉴定。

自主研发的YJ-XZY-4型循环水自控养殖仓主要由养殖槽、养殖槽支架、生物箱、微滤机、紫外线杀菌、水泵、管道、自动控制系统及在线水质检测系统组成,有多种仓型结构可组合安装。标准单仓的有效容积为3.87m3,流量14.4m3/h,水温调控范围5.0℃-30.1℃,增氧能力0.11kg/h,具有水温调节范围大、水质调控效率高、环境适应强、模块化易安装等特点,适合海、淡水鱼、虾、贝类的品质调控、苗种培育、贮存保活、以及海水陆养等需要。该装备的定型,弥补了我国养殖水产品保活提质装备的短缺,为水产养殖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型成套设备。目前该设备已在上海、广东、浙江、安徽以及东南亚等地试用,市场前景广阔。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