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设施水产养殖智能化精细生产管理技术装备研发”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08 09:52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由渔机所智慧渔业技术与装备创新团队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设施水产养殖智能化精细生产管理技术装备研发”(2017YFD0701700)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在上海召开,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专家组由上海交通大学刘成良教授等7名专家组成。项目负责人陈军研究员、渔机所科研处处长刘晃以及各课题负责人、研究骨干在内的40余人出席了会议。

陈军研究员首先向专家组汇报了项目研究的基本情况。各课题负责人分别从鱼类行为响应理论基础研究、感知技术和模型构建以及作业装备研发等方向汇报了各个课题取得的重要进展。经质询和评议,专家组认为项目各课题总体完成情况良好、成果突出,建议进一步凝练研究成果,突出智能渔机装备特色。

项目实施四年多以来,强化了对水产养殖动物和养殖环境的感知手段,研发了智能化投饲、水产循环清洁、水产品收集等智能装备,实现了设施水产养殖投饲、水处理等主导装备产品智能化以及清洁、采集等生产薄弱环节机械化,为我国水产养殖产业机械化、智能化升级做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