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承担的国内海洋渔船安全技术专项研究项目通过评审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30 16:56    字体大小:【大】【中】【小】

9月27日至29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组织专家在上海对渔机所渔业装备安全与检测技术创新团队承担的国内海洋渔船安全技术专项研究项目进行评审。来自船舶检验机构、船舶研究、设计、建造等方面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对项目进行评审,海事局主管处室领导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对国内海洋渔船用AIS设备、国内海洋渔船检验项目、木质渔船结构规范技术要求、国内海洋渔船消防要求适用性以及国内海洋渔船产品技术要求等5个专题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质询与评议,认为项目组在广泛调研和研究分析的基础上完成的5项专题研究,研究报告目标明确、内容详实、材料齐全、框架合理,对征求意见的处理客观,一致同意项目通过评审。

国内海洋渔船安全技术专项研究项目是针对渔船技术法规制修订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开展研究,论证分析了渔船用AIS设备、渔船检验项目、木质渔船结构、渔船消防要求以及渔船产品技术要求等涉及渔船安全方面的技术法规需求,适应了渔船设计、建造、检验和监督管理的工作需要,为现阶段国内海洋渔船安全技术与监管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提供参考,同时也为国内渔船技术法规与检验规则的制修订工作奠定技术基础。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