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与微山县共建的“微山湖生态渔业研究院”签约成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30 18:26    字体大小:【大】【中】【小】

7月28日,渔机所与微山县政府在微山县举行了“联合共建微山湖生态渔业研究院”的合作签约仪式,渔机所副所长倪琦、微山县委组织部部长臧德宽代表双方为“微山湖生态渔业研究院”揭牌。渔机所成果推广处、生态工程研究室和微山县南四湖综合管理委员会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倪琦副所长对微山湖生态渔业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微山县政府、南四湖渔业综合管理委员会、韩庄镇政府等相关部门对研究院设立给予的全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微山湖生态渔业研究院的功能定位和成立的重要意义。臧德宽部长提出大力发展生态渔业、转变渔业发展方式是实施南四湖生态战略的内在要求,希望渔机所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核心功能,充分利用共同管理、共享合作等体制优势,发挥在技术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训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集中突破一批渔业关键性技术难题,形成一批带动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为微山县渔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微山湖生态渔业研究院主要开展大水面生态渔业研究与模式创新、池塘绿色高效养殖技术研究与应用、渔农综合种养模式创新与示范等方面的研究与应用,依靠微山湖的丰富物产、资源禀赋,发挥渔业的生态功能,在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的基础上,加强基础理论研究、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强化模式提炼,推动成果转化和示范应用,实现微山湖环境优美、产品优质、产业融合的生态渔业发展目标。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