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05 10:36    字体大小:【大】【中】【小】

2月3日下午,渔机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所党委书记陈剑海同志主持,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统战部部长金雷同志到会督导。

会议认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所领导班子要将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高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升班子自身建设,为扎实推进所各项事业的发展奠定基础。

会前,所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对所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共汇总提炼各类意见建议18条。同时,班子成员间按照“四必谈”的要求,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就自身存在的不足与问题,进行坦率交流,达到交流思想、相互帮助的目的。

会上,所党委副书记、所长徐皓同志首先作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报告,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四位班子成员随后紧扣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着重从政治建设、党的领导、履职尽责、工作部署、廉政建设等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坦诚地开展思想交流和相互批评。会议开诚布公,直面问题,畅所欲言,取得了以批评促团结的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金雷部长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扎实、查找问题精准、剖析原因深刻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诚恳,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他强调,所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增强作风建设,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提供渔业装备科技支撑;要抓好队伍建设,打破人才队伍建设瓶颈,充分发挥干部职工的潜力;要做好党建基础工作,加强基层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建设,发挥党建对科研的政治引领作用。

所党委委员王纬、谌志新、刘晃列席会议。

undefined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