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参加的“渔农综合种养与综合利用模式示范”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03 13:24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渔机所参加的“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渔农综合种养与综合利用模式示范”(2020YFD0900300)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项目责任专家桂建芳院士和陈焕根研究员,项目咨询专家何建国教授、秦启伟教授、成永旭教授和杜军研究员,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蓝色粮仓管理团队卢兵友处长,中科院科发局农办韩永滨副主任,以及项目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王桂堂研究员和各课题负责人进行项目和各课题的实施方案汇报。专家们对实施方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一是项目定位要明确,要聚焦示范成熟的技术和已有的产品,与地方产业结合,为渔业部门、渔民和消费者提供解决方案。二是要加强项目和课题一体化实施,要与前期启动的相关项目有所衔接,用好他们的品种、技术等现有成果进行集成示范。三是要选好示范点,各课题要与相应的企业对接好示范模式和技术,推动产业效益和规模发展。

渔机所主持课题“鱼-菜综合种养关键技术与高效利用模式示范”,围绕鱼-菜综合种养系统普遍存在的工程化水平低、资源综合利用效率不高、生产标准化水平低等突出问题,旨在通过优化相关技术装备、系统耦合参数,构建技术适应性好、熟化程度高的鱼-菜综合种养模式,推动产业发展。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