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专项“淡水池塘生态养殖智能装备与渔农综合种养模式”项目年度总结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25 10:45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专项 “淡水池塘生态养殖智能装备与渔农综合种养模式”(2019YFD0900300)项目2020年度总结会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主持。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鲁淼专员,江苏省渔业推广中心陈焕根研究员以及项目课题相关负责人、技术骨干等40余人参加会议。

科技部中国农村中心专员鲁淼强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绩效评价和中期检查的重要性,蓝色粮仓专项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要转变思想、抓好落实,并指出项目与课题承担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协作沟通,强化项目组织管理,扎实推进研究任务落实。同时要注意和第一批、第三批池塘项目衔接,统筹规划,强化项目一体化实施,切实解决蓝色粮仓共性关键技术问题,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项目负责人刘兴国研究员汇报了项目年度总体情况。各课题负责人汇报了课题研究进展、阶段性成果及服务产业、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以及经费执行及课题组织管理情况。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的工作进展,并对项目目标、任务、具体考核指标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建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应更加注重成果的凝练和技术集成示范,切实解决产业“卡脖子”问题。从项目角度、加强核心示范点建设、注重场景示范等方面,让老百姓能真切感受到技术对产业的支撑作用。项目组针对专家质询展开了研讨,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并积极做好工作部署。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