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质标室党支部组织参观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12 10:39    字体大小:【大】【中】【小】

1月8日下午,渔机所质标室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浦东展览馆“在国家战略的引领下——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不断丰富“四史”教育学习内容,深入了解浦东开发开放奋斗史,深切感受“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改革开放是奋斗出来的”这一精神主旨。

主题展由《肩负国家战略承载时代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流党建促一流发展》《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等8个部分组成,以时间轴为主线,串联起浦东开发开放波澜壮阔的30年改革历程,上海浦东敢闯敢试、先行先试,在荆棘中闯出一条条新路,创造了53个“第一”,大批制度创新成果在全国复制推广。目前,陆家嘴金融城、张江科学城、金桥开发区、外高桥保税区等国家级开发区生机勃勃,各有所长,成为浦东发展的引擎。

在展厅中,大家不时驻足观看、讨论交流,沉浸式展览体验让同志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段段纪实影像,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浦东开发开放3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在一张“烂泥渡路的今昔对比图”前,大家久久不肯移步,有的同志还拍照留念。“陆家嘴以前居然是这个样子的!”“30年,竟然可以发生这么多非同寻常的变化。”参观的同志多为“80”后和“90”后,没有亲身经历这场变革,但却是这时代的受益者,有幸在这样一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成为一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未来能为浦东开发开放,乃至上海开发开放出一份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挑战,也是我们的机遇。

参观结束后,大家对“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改革开放是奋斗出来的”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浦东开发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攻坚之役,30年来的丰硕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充分体现了国家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生动实践。面向未来,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决心,为渔业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